生命人寿等险企违规受处罚 人保寿险领两罚单

2013-03-27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7日讯  近日,山东保监局公布了2013年被处罚单位及个人名单。都邦财险山东分公司、中国人保寿险生命人寿等11家单位因有违规行为而“榜上有名”,被分别处以罚款20万元和警告、罚款5万元等的处罚。

  附:山东保监局2013年行政处罚事项(详情见山东保监局网站)

  处罚决定文号:鲁保监罚〔2013〕1号

  当事人: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辛信燕;韩奇;彭丽萍

  作出处罚决定的时间:2013/2/4

  违法违规行为: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部分财务业务信息不真实、将直销业务虚挂为中介业务、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承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处罚的内容:都邦财险山东分公司罚款20万元;辛信燕警告;韩奇警告、罚款2万元;彭丽萍警告。

  处罚决定文号:鲁保监罚〔2013〕7号

  当事人: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

  作出处罚决定的时间:2013/2/4

  违法违规行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委托无展业证营销员展业并支付佣金、业务宣传资料不符合监管规定。

  处罚的内容:警告、罚款5万元。

  处罚决定文号:鲁保监罚〔2013〕8号

  当事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

  作出处罚决定的时间:2013/2/4

  违法违规行为: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和展业证的营销员展业。

  处罚的内容:罚款 5万元。

  处罚决定文号:鲁保监罚〔2013〕10号

  当事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菏泽中心支公司

  作出处罚决定的时间:2013/2/4

  违法违规行为: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委托无展业证的营销员展业、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给予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

  处罚的内容:警告、罚款5万元。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