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故事》昨举行开播发布会

2013-04-09 11: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版有“三新”新话题新形式新人物

  迟到了22年的《新编辑部故事》终于要推出了,谈及制作新版的初衷,曾为老版制片人的郑晓龙说,“22多年过去了,社会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太多的话题非说不可,比如房子 、减肥美容 、收藏热、择校热、明星炒作…… 各种各样的话题,很多是那时根本不曾料想的。很有意思,而且值得说一说。”

  在新版播出之前,郑晓龙承认承袭以前的,比如老版里的小行星撞地球,但是也有新的话题,比如鉴宝收藏等时下热点。郑晓龙还提前透露了新版的三个新内容,“一是喜剧的样式变了,现在的观众笑点很高,所以不能只有以往那种冷幽默为主的喜剧样式,现在有无厘头、黑色幽默、相声段子。二是角色,新版中只有戈玲是老人物,还有另一个编辑刘向前是之前刘书友的儿子 ,其他的都是“新人”,年龄有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还有海归这些老版中没有的人物概念,希望让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三是制作变化了,有很多新的技术手段,比如片中的窗外的背景,大家能看到一些地标建筑,也用了一些特技。”

  新版就要播出了,郑晓龙对于新剧也充满期待,“希望话题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我们选择的话题不是无病呻吟也不是炒冷饭。我们想尝试一下电视喜剧的新样式,做出一部为大家带来欢笑,也有些思考的电视剧。”

  “老人”都缺席 王朔写不动葛优没时间

  看过《新编辑部故事》片花的观众会发现,新版本不再是熟悉的京式幽默,而是格外新潮,再加上郑晓龙之前透露的各种喜剧形式大融合,难道郑晓龙在刻意迎合现在的年轻观众?郑晓龙说自己不是在迎合年轻观众,“如果这叫迎合,那么我二十多年前就在迎合观众了。”郑晓龙说年轻观众会喜欢创新、喜剧,而中老年观众则会喜欢情节式的电视剧,而在《新编辑部故事》中这两种形式都包含。郑晓龙认为,每种新的形式都应该敢于尝试,这样电视剧才会有所进步。

  《编辑部的故事》之所以被奉为经典,王朔的剧本功不可没,那么新版本有没有想过邀请王朔继续担任编剧呢?郑晓龙说,自己不仅想过,而且还邀请过三次,但是王朔说自己实在写不动了,“一是因为年龄限制,二是因为王朔不想写这一方面的东西了,他有新的东西要写。”虽然没有邀请动王朔做编剧,但是郑晓龙想邀请王朔到戏中客串一下,结果吓得王朔直讨饶。至于葛优也到“新编辑部”看过,也想过演一下,可是因为有合约在身,只能无奈放弃。

  《编辑部的故事》的客串阵容也是一大特色,比如濮存昕、英达、冯小刚等现在娱乐圈中的大牌,那么《新编辑部故事》有强大的客串阵容吗?郑晓龙透露,《新编辑部故事》中也有很多大牌明星的客串,包括王刚、梁天、刘蓓、孙海英等,而刘蓓的客串就让郑晓龙印象深刻,“她演了一个老版中的明星双双,过气的她在新版中想复出了,从而揭露了一些娱乐圈中的潜规则等。”

  还要玩“翻新”《北京人在纽约》或推新版

  由郑晓龙导演执导,黄海波、陈好、吕丽萍、王千源、井柏然、焦俊艳等影视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将于4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4月8日,郑晓龙偕吕丽萍、王千源等出席了开播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晓龙说新版不是无病呻吟也不是炒冷饭,而是尝试一下电视喜剧的新样式,“希望话题能引起大家的共鸣。”郑晓龙还透露,当年《编辑部的故事》甚至差点被毙掉。”

  《编辑部的故事》的一大特点就是针砭时弊,拿社会热点问题说事。郑晓龙说,喜剧是与讽刺分不开的,因此《新编辑部故事》也会拿社会问题说事。郑晓龙的《甄嬛传》也成为一种社会话题,不仅在港台热播,还走出国门,那么郑晓龙有没有在《新编辑部故事》中拿《甄嬛传》说事?郑晓龙说《甄嬛传》火爆成这个样子,自己真没有想到,“我想到观众会喜欢,特别是年轻观众,但是没想到这么火。”郑晓龙说,自己在拍《新编辑部故事》的时候,《甄嬛传》才刚上星播出,因此就没有拿它说事。至于电影版《甄嬛传》,郑晓龙希望还是能够由原版人马打造,“其实电影《甄嬛传》剧本已经写完了,但是因为不是很好,就推翻了重写,我不希望为了赚钱就匆匆推出,我希望电影版即使没有电视版也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既然现在《编辑部的故事》推出了新版,那么《渴望》《北京人在纽约》是否会推出新版或续集?郑晓龙说《渴望》是一个发生在封闭空间的故事,而且故事已经圆满了,没有发挥的空间了,倒是《北京人在纽约》还有发挥的可能,因此新版《北京人在纽约》可能推出。

  不怕被批评 “甄嬛”“老编辑”都挨过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