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2013年"邻居节"昨开幕 将持续至5月12日

2013-04-26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伦路街道的居民和外国朋友一起包饺子过邻居节。记者 孟达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徐睿含 )  4月25日上午,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海宁社区,“邻居节”的发起人孙睿涵和居民们一起参与活动,在开幕式上点燃心形蜡烛为雅安地震祈福。当天,以“和谐邻里情幸福新市北”为主题的市北区2013年“邻居节”,在全区19个街道同时拉开序幕。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宁社区活动中心时,只见居民们已经动手包起水饺,不少居民是早上6时就开始忙活了。这个“邻居节”对于海宁社区来说已经是第九次举办。“今年我们觉得邻居节不只是要邻里之间互相团结,还要与更多人和睦相处。”海宁社区矫书记介绍,当天他们还邀请了6名“洋邻居”一起参与“邻居节”活动。

  “我是第一次学习包饺子,觉得很有意思。”来自美国的Rob从2005年开始在青岛理工大学当外教,当天他和妻子Lee、外孙女Ella以及从美国来青游玩的一位朋友一起参加活动,感到很开心。来自俄罗斯的白琳刚来青岛半年,汉语已经说得很不错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包过饺子,感觉自己学得不好,包出来的饺子很糟糕。另外一位来自韩国的朋友则觉得这种“邻居节”的形式很好,很乐意参与。

  在当天包饺子活动结束后,活动组织者还专门设计了向灾区人民祈福环节,大家将包好的饺子摆成一个大大的心形,并点燃红红的蜡烛,手拉着手默默地为灾区居民祈福,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深深的祝福。“邻居节虽然是在市北区举办,但是天涯海角连起来我们都是邻居,我们要为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邻居节”的发起人孙睿涵说道。

  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作为区划调整后新市北区举办的首个“邻居节”,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人口“市民节”,举办时间将从4月25日一直持续到5月12日,在为期18天的时间里,全区19个街道的173个社区将围绕融合发展,举办“五一敲门日——让我们相识”、“邻里互助卡”、“邻里卫生行动日”、居民家庭厨艺赛”、“好邻居百家宴”、“百姓达人秀”等60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此外,市北区还开通了邻居节官方微博“青岛市北邻居节”,随时播报“邻居节”情况,市民可以和官博进行互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市北区 邻居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