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北区首届邻居节昨启动 洋邻居来学水饺宴

2013-04-26 07: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5日上午8点,新市北区首届邻居节启动。台东街道、阜新路街道这对昔日分属两区的邻居,在弘诚体育场共同举办了“好邻居”趣味运动会。“太巧了,老姐姐,是你啊!”在滚铁环时,两位昔日的老邻居巧合相遇,兴奋不已,也向记者讲述她们的邻里情。

  记者了解到,两位大妈都姓刘。66岁的刘大妈,过去住在台东街道,后来了搬到了阜新路街道。见到老邻居,另一位63岁的刘大妈很开心,“过去我经常与刘大姐早上一起锻炼,看见这些趣味活动项目,一下想起了过去的时光。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真是挺想她!”

  而上午10点的海伦路街道海宁社区文化中心里,迎来好几位洋面孔。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英语老师柯中蓝,来中国已经9年了。这次他带着5岁的小孙女来学包饺子,一口纯正的“青普”,让社区大爷大妈都乐坏了。

  “我知道,水饺是中国人喜爱的传统美食,有很丰富的饮食文化和家庭文化。我是美国人,吃饺子,就像我们那朋友间一起吃烤火鸡,特别热闹。”除了中国通柯中蓝,这次海宁社区还请来了附近大学的留学生参与其中。居民们共分成六组,大家用红、绿、白、黑四种颜色面的饺子皮包水饺,每组都为自己的水饺设计一个邻里友爱、幸福生活的主题。

  市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宗强介绍说,作为新市北首届邻居节,这次主办方还制作了邻居节纪念版手提包。为此本报也联合主办方,向广大市北区居民征集“邻里那些事”。此次两位刘大妈见到本报道后,可前往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各领取邻居节提包一个。

  如果您有感人或者难忘的邻里故事要对我们说,可以将内容简要讲述发送短信到13210872561,也可加入信报邻居节QQ 群192043104,我们每天选登一个故事,邻居俩人都可获赠一个提包。文/图 记者 王宗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新市北 邻居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