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投入3000万元首设科技惠民计划

2013-04-27 10:1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4月26日讯 民生领域有了科技计划。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省财政将安排3000万元,正式设立山东省科技惠民计划,这也是我省首个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惠及民生为主旨的科技计划。

    在以往的科研格局中,民生科技很少受到关注,但当前最关键的一些民生需求,如食品安全、生态环保、人口健康、防灾减灾等,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才能实现。据悉,国家层面的科技惠民计划也是于去年6月份刚刚启动。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赵友春说,在民生科技中,“”是瓶颈。一些好的成果,技术层面已经非常成熟,却因为盈利能力的欠缺走不通“市场化”,只能束之高阁。“设立科技惠民计划,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赵友春说,该计划的核心就是“用”,要筛选出我省民生领域、社会发展领域所急需的、成熟的科技成果,使之真正用于基层、惠及百姓,满足民生对科技的需求。

    目前,该计划的项目征集、筛选等工作即将展开,资助范围主要包括人口健康、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公共安全、城镇发展与社会事业等科技领域,争取6月份确定首批项目,单个项目的支持力度将不低于百万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