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狂人陈灵富:从街头烂人到千万富翁的蜕变

2013-05-02 10: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灵富办公室毛坯墙上血红的标语格外打眼



  (二)那些年他干了几笔“不靠谱”的买卖

  2002年,从号子里出来的陈灵富身无分文又无所事事便开始玩起了传奇游戏。不得不承认,陈灵富在打游戏方面是极具天赋的。很快他就所向披靡了,那些不服气的人就在网上骂他,陈灵富恨得咬牙切齿,想回骂对方却不会打字。于是陈灵富果断地给电脑培训部交了300元学费,花了十几天把五笔打字学会了。这为他后来开淘宝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后来,陈灵富还真靠帮别人打传奇游戏小赚了20万。生意红火的时候,他“请”了10几个不务正业无所事事的小混混到家里天天打游戏,帮客户挂机、练级,每个客户收两三千块钱。请来的“员工”是不用付工资的,管饭就行,两厢都乐不可支。

  这期间,陈灵富也开始持续相亲,准备完成人生大事,不过连续跑了三、四趟,对方连电话号码都不愿给他。陈灵富很受伤,他总结发现问题就出在陪同人员身上,因为每次他叫去的同伴都比他帅。陈灵富后来专门叫朋友中长得丑的作伴,这亲还真相成了。2003年下半年,陈灵富结婚了。

  结婚后的陈灵富的主业还是继续打游戏,积累的客户和经验多了后,陈灵富又干起了倒卖游戏币和装备等买卖,生意十分红火。这门生意陈灵富一直干到了2006年,行情衰落后陈灵富就没继续干下去了。

  陈灵富用打游戏赚的20万和一个亲戚在贵阳合伙开了一个五金店,做到2008年散伙时,每人赚了70万元。陈灵富用20万买了一辆出租车,2009年又以65万卖出。陈灵富还和老乡在贵阳、长沙等地干起了炒房的买卖,先付首付,等到接房时再转手,一来二去,陈灵富招招得手。唯一的一次失手是2007年,陈灵富给小舅子投了65万,在杭州四季青搞服装批发,结果没干到四个月,小舅子的老婆就卷款逃跑,岳父大人亲自出面,给陈灵富捞了20万回来,呵呵,亏了45万。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创业狂人 陈灵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