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涵碧楼董事长赖正镒:建极致享受 圆七星梦想

2013-05-02 17:1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涵碧楼项目效果图

  

  半岛网房产频道:涵碧楼秉承“极简”、“禅风”的设计理念由来已久,“禅”可以说是中国独有的文化理念,在西洋建筑张扬、外放的年代,涵碧楼如此注重中国传统文化,代表了怎样的情怀?

  赖正镒:“极简”、“禅风”具体的讲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传统理念。作为一家旅游度假酒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客人在进门的那一刻,全身心的放松,换一个平静的心态。

  越是简单的东西,看起来就越舒服,越自然。我们卖的是感觉,是“禅”、是“心灵放松”。涵碧楼每晚定价是600美金,其中400美金是支付来这里之后的感受。为此,涵碧楼建造了很多水景,因为水是博大的,看到它心情就会自然放松、归于平静。在瑞典的涵碧楼,有好多人掉下水,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住在那里的人们太兴奋。

  半岛网房产频道:从台湾到青岛,涵碧楼是人尽皆知的超星级度假酒店品牌。作为这方面的权威人士、作为成功人士的代表,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您认为度假酒店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赖正镒:旅游度假酒店的核心竞争力从最开始的选址、到建筑设计、再到最后的品牌服务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服务——让你的客人真正能够享受到,他想享受的服务。如果一家酒店仅仅有美丽的建筑,但是服务态度一般,或者没有那么好。我相信它很快就会被客人所遗忘。相反,如果你的建筑并不非常出色,但是服务却无微不至,那么客人还是会记住你的,青岛的一家酒店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外表不是很出众,但是贴心的服务暖人心。

  半岛网房产频道:在同质化严重的时代,您如何看待“创意”与“建筑”之间的关系?

  赖正镒:我认为好的建筑,最主要的是要与周围的自然、社会环境相融合。而不是一味地抄袭别人的建筑,那样是不符合发展规律的。青岛涵碧楼,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与周围的山、海、树、草融合在一起,与当地的文化、风俗结合起来。与周围合而为一,这可以说最具创意的建筑。

  半岛网房产频道:从“孔子不走了”到“青岛新名片”,涵碧楼的广告可以说总是出人意料。作为乡林集团首个登陆大陆的产品,您对涵碧楼有怎样的期许?

  赖正镒:作为首个登陆大陆的产品,青岛涵碧楼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对它也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从最初的预计投资1亿美金,到现在的2.5亿美金,无论是资金还是人力,祥林集团都做了很多努力。

  我们期待青岛涵碧楼能够给青岛以及山东人民带来一种全新的消费、旅游模式,改变以前的消费思维,向另一个高度进发。与国际接轨,与潮流同步,这可以说是我们最大的期待。

  半岛网房产频道:感谢赖董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相信涵碧楼的明天一定风光无限。

  [编辑: 鹿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