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养出"触一代" 平板电脑或让幼儿变“宅童”

2013-05-07 18: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0后新爸新妈培养出触屏一代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陪学习、陪玩耍、陪入睡……如今,IPAD电脑、智能手机等触屏设备俨然变成了幼儿的“电子保姆”兼“玩伴”,占据着孩子们大量的童年时间,从呱呱坠地便被各种电子触屏设备包围的新生儿们也成为了“触屏一代”。近日,半岛网就此进行问卷调查,超过半数网友吐槽,玩平板电脑,自己已不是三四岁孩子的对手。专家警告,过早过度接触电子产品,或让原本应该活泼好动的孩子变成“宅童”。

  

5成网友认为“触屏一代”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现象



  平板电脑成幼儿“保姆” 父亲坦言失职

  有人说,上世纪“80后”是在魔方和变形金刚中成长的;“90后”是动漫红白机的天下;创世纪的“00后”则生活在电脑网络“称霸”的年代;而作为2010年代后出生的孩子,由于触屏手机、掌上电脑的普及,无可争议的成为了“触屏一代”。根据半岛网调查显示,68%的人表示身边常有“触一代”出没,亲戚家中或朋友圈中,只有三四岁大,但平板电脑玩的比大人还好的孩子大有人在。仅有8%的人认为不是种常见现象。

  “孩子哭的时候就会用手机上的那些小游戏哄她,汤姆猫、疯狂的小鸟……这些游戏很容易让他们开心起来。”在市南区一家网络公司做技术的孟先生感慨,他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的父亲。由于和妻子忙于工作,常常没有很多时间与年幼的孩子进行交流,为了安抚孩子,同时也便于节省精力,他经常使用平板电脑下载软件,来对孩子进行亦玩亦学式的启蒙教育。“现在已经不像我们以前那样的‘放羊式’的教育了,孩子大都早早的就开始接受各种启蒙教育。”孟先生说,Ipad现在俨然成了家里孩子的“老师”,通过平板电脑实现的看图识字、有声读物等功能很受孩子欢迎,儿子虽然还不到两岁,已经会玩一些简单的小游戏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