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三路筒子楼将拆 老住户借邻居节重建联系

2013-05-08 10: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郝园园) 市北区延安三路51号丙这座有着50余年历史的筒子楼今年将拆迁,5月7日下午,早就搬走的老邻居们借着邻居节再次聚首,大家一见面就握手寒暄,有聊不完的话。

  记者现场看到,很多邻居见面之后激动地握手寒暄,拉着手叙旧。筒子楼前几张桌子拼凑在一起,摆上水果瓜子,大家围坐在一起热闹畅谈,一点没有拘束感。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郭风英带着几位老邻居扎起红绿的绸子扭起秧歌,让现场氛围变得异常活跃。

  现场郭主任先是让邻居们手拉手跟着音乐转圈,然后各自坐下开始玩起老游戏。“我们俩有10年没有见面了,我从1992年搬走了就没有回来过。”62岁的毕元明和61岁的杜民乐当天在游戏中掰起了手腕。提起住在筒子楼里的往事,毕元明感慨地说,以前都是在一起长大的,后来搬走之后有的还电话联系,有的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老居民激动地抱在一起,一些年轻点的专门一起来到一些老人面前问好。

  记者了解到,延安三路51号丙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居住着56户居民。“今年这里已经纳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范围,属于延安三路太清路片区。”据郭主任介绍,那时筒子楼日不关门、夜不闭户,一家有难全楼帮,一家有喜事家家沾喜气 。“以前我们这楼下就是天然的聊吧,一把蒲扇,一个马扎,手里端着一杯茶,人们总有说不完的话。”

  “我们在这座老楼前面举办联谊会,也是做个纪念,想要留住很多老邻居的友情。”郭主任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失去联系的一些邻居重新联系起来。当天,老邻居们在即将拆迁的老楼前合影留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