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授予救人大学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13-05-12 08:5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记者 尹海洋)5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授予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901班吕学良、周毅、张凯、李训涛、高翔、王运慈、申锦涛、马强强、王禄、颜坤等10名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月5日,山东财经大学大四学生吕学良、周毅等10位小伙子在黄河森林公园游玩时,远远看到有人落水挣扎。尽管不会游泳,但他们依然不顾个人安危纷纷下水,借助腰带、树枝、梯子等工具,经过多次尝试,用智慧终于将其中一名落水者救上河岸,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岸后,同学们将获救者交给了前来营救的警察后默默离开了现场。

  吕学良等10名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弘扬他们的见义勇为精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决定授予10名大学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月14日(下周二),山财大将举办专题报告会,现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救人大学生:不图奖励,只当成青春回忆



  一次义无反顾的跳河救人义举,让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四的10名小伙子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成了名。然而面对社会各界的赞扬,10名大学生一再强调,他们只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做了应该做的事。他们说,现在还在担心那名没有获救的落水者。他们只把救人的事当做青春校园里的回忆,希望这件事尽快过去,恢复平静的生活。

  10名大学生跳入黄河搭梯救人,9人不会游泳

  5月5日,济南某公司员工结伴到黄河森林公园游玩时发生意外,4名男子被困黄河水中无法脱身。危急关头,10名年轻小伙跳入河中,推着借来的木梯子走进湍急的黄河,并将其中一名溺水小伙救上了岸,随后他们没有留下姓名,悄然离开了现场。大众网记者多方了解才得知,10名男子为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四学生,他们是同班同学,他们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毕业,他们中有9人其实不会游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