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食安犯罪案例:10元假洋酒酒吧五六百

2013-06-20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见销售正规保健品的利润太低,竟自己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冒充正规保健品出售,销售网络遍及8省;进价每瓶一二十元的假洋酒送到夜总会、酒吧、KTV,就变成了单价五六百元的“贵族”;吃起来香辣可口的鸡架竟然是用工业盐腌制的……19日,岛城警方公布了破获的几起涉及食品药品犯罪的案件,向人们揭开了不法商贩的黑心一面。

  1

  冒牌保健品“畅销”八省

  2012年4月,市北公安分局接到市北工商分局线索,北京一家经销一种日本进口纳豆保健品的公司举报称,在市北区辽宁路一家店内,有人销售假冒该公司的保健品。

  接到举报后,工商部门随即将这处位于辽宁路信息城附近的经营场所查处,当场查获假冒伪劣保健品5000多盒。民警立即针对嫌疑人张某等人展开调查。然而在被工商部门查处后,张某自知事情败露,随即躲了起来。

  民警排查发现,消失多日的张某在当年5月份又出现在辽宁路附近,经常出入一处正在装修的网点房。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处正在装修的网点房,是张某新开张的店,而这处店离此前已被查处的店仅200米远。当年5月18日,在掌握证据之后,民警将张某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审讯,张某供述称,他一开始销售的是正规保健品,但是正品每盒利润只有10元至20元。为了多赚钱,他便自己采购了一些价格低廉、质量很差的纳豆原料,又联系了一家公司制造保健品的内外包装,原料、包装齐全之后,他便开始自己制造伪劣保健品。这些假冒伪劣的保健品按照正品的价格出售,张某每盒的利润多达五六十元钱。为了尽可能多卖,张某还搞起了促销,在店里开讲健康课,大肆鼓吹“功效”,由于正牌的保健品能够对软化血管产生积极作品,不少老年人被张某忽悠花钱买这些假冒伪劣保健品。不仅如此,张某还“渗透”某保健品的正规销售渠道,与各地经销商联系自称有便宜货源。

  直到2012年4月份被查获后,张某“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没过多久他感觉似乎也没啥事,便准备再度开张,考虑到自己已经在辽宁路周边打好了“基础”,客户很稳定,他便又在辽宁路找了一家店铺进行装修,准备再度开张营业时被警方抓获。根据线索,市北警方先后赶赴河北、辽宁等八省,将销售假冒某品牌保健品的特大销售网络一举捣毁。

  据民警介绍,张某等2人从2011年开始,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该注册商标以及假冒的防伪标签,购进廉价劣质纳豆胶囊2万余盒制成假冒纳豆胶囊进行销售,涉案金额高达1400余万元,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超过100余万元。2013年6月,张某等2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已执行逮捕。

  2

  卖假洋酒获刑6个月

  2012年5月3日,市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市北工商分局线索,有市民举报,在长春路一家经营酒水的商店里有大量假洋酒销售。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将这处商店查处,当场从商店仓库中查获假冒洋酒1700瓶,包括芝华士、轩尼诗、人头马、皇家礼炮、杰克丹尼等12个品牌的洋酒。这家酒水店所经营的除了洋酒外,还有少量红酒,该店所销售的洋酒经查后无一真品。就在执法人员将该店查处后,该店老板韦某闻风而逃。

  当年5月22日,正当警方准备抓捕韦某时,韦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经查,韦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涉案金额为100多万元。

  面对民警审讯,韦某说出了实情。今年20多岁的韦某在经营酒水时,发现假洋酒的利润极高,便从网上结识了一名自称叫金×的上线,两人仅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生意刚开始,韦某也摸不透对方的底细,也不知道假洋酒的“品质”到底如何,一开始只是少量采购,怕这些假酒一旦卖出去闹出人命,韦某还自己逐一先试喝,喝完之后发现并无异常,心里就“踏实”了,而上线也坦言这些假酒只是用色素等原料勾兑的。心里有了底,韦某便开始大量采购假洋酒,并且还特意购买了一些假冒的防伪标签,让假酒更加仿真。

  据韦某供述,无论哪种品牌,这些假洋酒的进货价只有10元至20元不等,当他销售出去时,则是按照不同品牌、不同的销售渠道,以每瓶30元至15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从中牟取暴利。这些假洋酒混入市场后,仍然是以正品的价格卖出,单瓶至少五六百元,一些名牌的假洋酒甚至卖到八百元、近千元。

  韦某有三个销售渠道,除了自己的酒水店外,他还经营着网店,在网店上向外销售的假洋酒,价格相对都比较便宜,最便宜的只有30元钱一瓶。据韦某供述,这些假洋酒的另一个去向,就是流入了一些酒吧、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以及青岛周边个别中小型酒店,其中仅城阳区的一家夜总会,他就累计卖出了多达5000瓶。之所以能在这家夜总会卖这么多,主要是他买通了该夜总会的一名负责人,按照销售量,给这名负责人提成。据民警介绍,该夜总会的这名负责人也随后被警方抓获。

  经查,韦某从2009年开始,购入假冒洋酒进行销售,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2013年3月29日,经市北法院审理,韦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食安犯罪 案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