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 鲁股平均上涨2.91%

2013-07-12 15:53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A股今日(11日)“红旗飘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072.99点,上涨64.86点,涨幅3.23%,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收于8184.77点,上涨333.52点,涨幅4.25%。由于资金分流,前期领涨的创业板今日仅微涨1.12%。

  在金融等权重板块集体大涨的推动下,今日沪指一度大涨逾4%,逼近2100点,深成指盘中大涨逾5%,股指期货逾8%。从盘面看,券商板块暴涨超8%,保险涨超6%,水泥、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银行、铁路基建涨幅均超3%,无一板块下跌。

  今日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资金大举涌入权重板块。其中,沪市成交1310.49亿元,深市成交1240.72亿元,两市合计超过2500亿元。

  鲁股平均涨2.91%,143只股票飘红,仅4只股票收绿。

  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分析称,多重利多引发今日暴涨行情。一是温和刺激政策或将出台。有人士预计投资、消费政策方面会有一定的宽松,导致水泥煤炭等周期股疯涨。二是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预期强烈,官方口径渐变。三是创业板有回落迹象,市场热点切换至银行等权重板块等。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仍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急于升息。这也被认为是提升市场信心的消息。

  9成个股上涨为股民连日来灰蒙蒙的心情增添了一抹喜庆红。股民杨宁表示:“前期股市不好也带坏了自己的情绪,这一阵心里一直堵得慌。真希望今天的行情多来几次,为下半年开个好头。”另一股民刘吉冬则表达了自己谨慎、甚至略显悲观的想法:“成交量放这么大,肯定有不少人进去。就怕过几天机构吃饱抹嘴离场,被套住的还是小散。”

  综合来看,近期股市仍处于低迷期。今日上演“逼空”行情,是否意味着将从此开启“建仓大业”?对此,刘保民表示,眼下可以参与短线的反弹行情,但预计反弹的高度还不容盲目乐观。英大证券则认为,后市整体还是一个震荡行情,但重心将不断上移。另有多位分析师表示,IPO重启时间、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将是影响后市的重要因素。

   [编辑: 盖晓君]

相关阅读

商家 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