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节游客用上了星级公厕

六辆压缩式垃圾车开进啤酒城,300多名清洁工保卫生

2013-08-07 15: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年啤酒节,环境一直是个大问题。8月6日,记者从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获悉,本着人性化服务和“生态啤酒节”的理念,今年啤酒节在啤酒城内安装了近百个便民凳,并修建了四所星级公厕 。结合往年的实际情况和经验,为打造更加整洁的参节环境,相关部门对啤酒城内布局和功能的划分进行了细致研究,配备了总数为300余人的保洁队伍,从小处着手维护世纪广场啤酒城的环境卫生。

  每隔一小时就清理一次

  夏日狂欢,环境非常重要。今年,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共招募了300余名清洁工人,届时这些工作人员将统一着装,进行环境维护。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将保洁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个片区设负责人一名,人员采用两班制,保证城内卫生时刻有人清理,就连啤酒城内的果皮箱也将有专人保洁,每日清刷一次,不洒漏垃圾。

  此外,啤酒节办公室另设一个垃圾收运组,配备专人、专车清理世纪广场啤酒城内的垃圾桶 ,对垃圾桶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装运,对场地垃圾做到随产随清,避免垃圾二次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有六辆压缩式垃圾车开进啤酒城,集中处理垃圾,提高啤酒城内的垃圾处理效率,另有专人每天对6辆压缩式垃圾车进行洗刷。

  据悉 ,啤酒城内的卫生保洁人员将于8月7日全面到位,节日期间,他们将实行轮班制,每天早晨7时 30分以前将全面清扫场地垃圾,此后每隔一小时就将清理一次,闭城前将清理最后一次。

  四所星级公厕投入使用

  不光是周边环境好,游客的消费体验也将会很周道。据悉 ,今年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修建了四所星级厕所,分布在广场品酒演艺区、啤酒品饮区、嘉年华娱乐区。目前,世纪广场啤酒城的公厕全部整修完毕并已投入使用。

  在南大门左手边有着一栋红瓦欧式建筑,那是青岛国际啤酒城专门为游客打造的准五星级公厕。公厕外墙采用从日本进口的外墙板,整体为棕、黄两色,该墙体抗震能力强 ,隔热性好,并能有效防止紫外线。

  据啤酒节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室内空气清新,男女厕所内安装了高能电子空气除臭设备,各设八扇长窗,将异味影响降至最低 ,让游客在激情狂欢之后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方便”环境。另外,四所公厕内均安装了空调,公厕内还设置残疾人单间并安置在服务人员休息室旁边,方便服务人员随时帮助残疾人如厕。

  设休息凳体现“乐享生活”

  为给参节游客提供最舒适的休闲环境,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内安装了便民凳,让游客在城内尽情“哈”酒,乐享休闲。

  记者之前探访发现,近百个便民凳分设在啤酒城品饮区主干道两侧。便民凳简洁、大方的设计与啤酒城相得益彰,每个便民凳整体长1.2米、宽0.55米,平均每隔3米就有一个,利于寻找。

  据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便民凳的木板采用柳桉木材质。凳子主体的镂空设计,使凳子吸汗、透风的特点得到加强,大大提高游客坐在上面的舒适度。便民凳下方由五莲花石柱支撑,五莲花结晶颗粒细而均匀,手摸上去感觉十分细腻,不会轻易将人体皮肤蹭伤。五莲花石材色泽古朴典雅,且硬度较高、耐磨可保持百年以上。

  通讯员 徐楠楠 记者 周晓荷 见习记者林伟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