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将建全球顶级心脏病院 全面运行需12年

2013-08-24 07: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市卫生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邀请投资建立“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病院中国(青岛)中心”项目的公开函》。该公开函透露,我市计划在城阳建设一顶级心血管病专科医疗机构,该项目为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病院(THI)在美国本土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分中心,将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心血管疾病专科医疗连锁服务机构。

  美国心脏病专家坐诊

  据介绍,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病院(THI)将依托青岛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现有设施和技术条件,通过市场化运营,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一个与美国THI具有同一专业技术水准、同一特色技术优势(技术标志)、同一管理模式、同一核心技术团队及同一医疗服务质量标准,同时又能吸纳泰国、新加坡、印度、香港等地知名医疗服务机构医疗经营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的美国境外分中心。通过建设,该项目将成为一个既能集世界一流专业技术、世界一流服务理念、世界一流预防、保健、康复意识,又能聚集青岛本土优势资源的心脏病专业技术服务机构。而且今后将有美国的心脏病专家来青,让市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

  选址城阳投资270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美国德克萨斯州心脏病研究院(THI)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医学中心,1962年创立,研究所连续第18年被评为“全美国最佳医院”,为前美国前10位的心脏病和心脏手术中心之一(2011年排名为第3名)。在过去近50年中,研究院不但在科研和医学培训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心血管疾病的病因、预防、诊断和治疗等方面也有重大突破;其中包括:美国第一例心脏移植、世界上第一例人工心脏的植入、新生儿的心脏先天性缺陷的重大突破、通过减少大动脉的栓子形成以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等重大贡献。

  据介绍,目前项目依托市立医院推进。记者了解到,近5年来,市立医院致力于积极推进国际医疗技术合作,目前已经与美国纽约大学RUSK康复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心脏病院、美国梅奥诊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日本下关医院等掌握国际前沿技术的优秀医疗、科研机构建立了常规的年度周期性技术指导与核心技术交流机制。

  项目地点为位于城阳区红岛的医学园区内,投资合计约2700万美元,投资跨度17年,包括初级阶段5年,全面运行阶段12年。(记者 王磊江 实习生 刘文超)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