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铁路获批 将提升黄三角区域综合运输能力

2013-09-10 15:5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新建黄骅南至大家洼铁路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新建黄骅南至大家洼铁路,黄大铁路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黄大铁路的建设将大大提高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区域综合运输能力。

  黄大铁路北起朔黄铁路黄骅南站,向南经河北省海兴县,跨漳卫新河进入山东省,途经滨州、东营、潍坊市寿光,抵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线路全长207.68公里,其中在山东省境内169.58公里,预计总投资24亿元,由神华集团、中石化、山东省及地方(滨州、东营、潍坊)共同投资修建,工期为两年半。该铁路等级为I级,单线,预留电化条件,管理公司及机务段设在东营。

  黄大铁路项目单位为即将成立的黄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由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投资估算总额为111.44亿元。黄大铁路的建设将大大提高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区域综合运输能力,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铁路网,并将形成一条便捷鲁北地区与“三西”能源基地之间的铁路运输新通道,可以有效缓解鲁北地区煤炭紧张的局面,促进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开发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共同发展。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黄大铁路 黄三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