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山东省运会会徽发布 进入一周年倒计时

2013-09-17 09:07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23届省运会会徽



  

第23届省运会吉祥物。



  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4年9月16日在济宁开幕。今天(16日),济宁市举行“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暨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仪式”。

  本次省运会的主题口号为“人文济宁 精彩省运”。会徽图形是由“荷花”变形为“三位手拉手奔向前的运动员”,同时“荷花”又是数字“23”变形所构成,图形也含变形的古汉字“山”、抽象的“济”字,中间人形头部也是抽象的“山东地图”。“山”字、“山东地图”,体现了山东的地域特点。抽象的“济”字,体现了运动会举办地—济宁的地域特点及文化特性。“荷花”为“济宁市市花”,体现了“济宁”的特色。吉祥物名称为宁宁,名称取之第二十三届省运会举办地“济宁—济水安宁之吉祥寓意”。

  按照省运会筹备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布局,济宁市共新建场馆22个、省级改造场馆5个,今年年底将全部竣工。(王德琬)(完)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山东省运会 会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