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8月份手足口病1554例

2013-09-26 10: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郭玉华)  25日,山东省卫生厅下发了2013年8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其中,青岛地区8月份手足口病1554例,仍居丙类传染病发病数之首。

    8月份,青岛市报告乙类传染病871例,较7月下降11.39%,较去年同月上升2.11%;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是肺结核286例、乙型肝炎274例、梅毒158例、痢疾46例、淋病34例,占总报告病例的91.62%。报告丙类传染病1752例,较7月下降25.26%,较去年同月上升31.73%;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是手足口病1554例、流行性腮腺炎147例、其他感染性腹泻病43例,占总报告病例的99.54%。与7月份手足口病相比,8月份虽然数量减少了465例,但仍然较为高发。市妇儿医院感染科主任佟建宁认为,这是高温导致的手足口病高发期推迟一个月所致。

    记者从岛城多家医院了解到,儿科及肠道感染科又迎来了小儿腹泻患者增多的季节,每天接诊人数都不低于三四十例。据了解,小儿秋季腹泻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中,尤其以1岁半以下的婴儿多见。发病多在9至11月份,故称为秋季腹泻。秋冬季患腹泻的婴幼儿中,40%~70% 都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 ,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 ,因此,秋冬季发生的腹泻应多考虑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婴幼儿秋季腹泻严重者,若伴有高烧、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手足口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