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母子终于找到家了

2013-09-28 13:5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宁9月27日讯(记者 晋森 通讯员 吴广基) 本报8月16日曾以《谁能帮这对母子找到回家路》为题,报道了患有精神疾病的流浪女在救助站产下一男婴后,爱心市民共同为她找家一事。通过艰难的寻找,救助站终于26日在河南省找到了流浪女的父亲杨水。27日杨水在济宁见到了走失五年的女儿。

  上午8点,在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杨水第一次见到了外孙,抱在怀里看了又看。当看到孩子照顾的很好,救助站又请了专门的保姆进行照顾时,杨水连称,"住在这里吃穿都好,我很放心。"并让记者给他和外孙子照一张合影。随后,杨水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赶往杨桃花治疗的济宁市荣军医院。在医院他一眼就认出了女儿。"是她,是我女儿啊。"当医生问杨桃花是否认识这个人时,杨桃花很清晰的说:"认识,这是俺爹。"随后65岁的杨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老泪纵横。

  "2008年从家里跑出来,五年了。"杨水老汉告诉记者,女儿今年35岁,19岁时因受到惊吓,患上了精神分裂症。2008年,杨桃花从家里跑出来,从此再无音信。杨水曾辗转河南、安徽、山东等地找了整整两年。2009年底,因老伴患脑血栓半身不遂,只好暂时放弃寻找女儿。

   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救助科科长闫建春告诉记者,为给杨桃花找家,他们去了山东,河北、河南等多个省,也是在杨桃花清醒时从其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西华、西夏亭等地名"。26日,闫建春等三人到了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西夏亭镇,拿着杨桃花的照片询问当地村民,才费尽曲折找到了杨桃花的家。

  考虑到杨桃花一家比较贫困的情况,救助站决定继续给她治疗,待病情好转后再将其与孩子送回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