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秋季护鸟集中行动 严厉打击网鸟行为

2013-10-14 10: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4日讯  鸟是人类的朋友,眼下正值候鸟迁徙的高峰期,然而总有一些人为了一己私利去捕鸟,破坏了生态坏境。昨天,崂山区开展了秋季护鸟集中行动,对非法捕鸟行为进行打击。

    凌晨五点,记者跟随崂山农林、森林公安、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金家岭山,对非法捕鸟行为进行清理。

    在一个山坡上,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一眼就看到了对面山头上的一张捕鸟网,并迅速向捕鸟网靠近,或许是山上的狗叫声惊动了狡猾的捕鸟人,等我们赶到现场时捕鸟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了一只被网住的斑鸠,工作人员赶紧将其解救。

    对于这张高四米、长十米的捕鸟网,工作人员通常会将其收缴或者现场破坏,而对于那些捕鸟嫌疑人,他们会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青岛市森林公安局崂山分局副局长矫成法对记者说:“通过这几年的打击,非法猎捕的人群有所减少,但还是有一些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顾国家的法律,擅自使用违禁猎捕工具,在这里呼吁一下全社会,提高保护人类的朋友——鸟类的意识,因为鸟类是环境资源当中重要的一环。”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孟祥龙]

相关阅读

公安 网鸟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