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沙子口街道环境整治见实效

2013-10-15 14: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5日讯  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生态和谐。近年来,环境整治给沙子口街道带来了巨大变化。在不断打造宜居幸福街道环境的同时,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

    西麦窑社区地处崂山旅游沿线,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社区凭借“山海人家”家庭旅馆这一旅游服务品牌,成为远近闻名的山海村落。然而,脏乱的社区环境也曾让这里的居民很是烦恼。

    为改善社区环境,沙子口街道投资200多万元对该社区道路进行整修,建立居民健身场所和活动场所, 建设居民文化墙,对社区环境进行进一步绿化提升, 将西麦窑打造成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社区。

    今年,街道又进一步扩大示范社区整治范围,  投资85万元对西九水、东九水社区的环境进行了连片示范整治,栽植乔灌木800多棵、地被1300多平方,整修建筑立面600多平方,安装栅栏300多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此同时, 今年,沙子口街道完成了崂山路一期的拆迁工作,对8个不符合区域规划产业布局的企业实施了搬迁,共拆除各类建筑5.2万平方米,对李沙路汉河段进行了绿化美化,投入800多万元对崂山路和世园会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共清理违法占地3.1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8000余平方米,新建景观小品5个,栽种花木6万多株.极大的改善了周边环境。

    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沙子口街道还加快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标准化管理,完善和落实推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投入11万多元购置400多个垃圾桶进行合理配置,投入70多万元购置两辆、一辆扫路车,有效提高了街道环境保洁效率。同时,街道还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投资600多万元在前登瀛和北龙口建立了两座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真正实现农村社区垃圾的城市化管理。

    下一步,沙子口街道将结合前期整治成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推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加优美、更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记者 赵伟 通讯员 魏小鹏)

相关阅读

沙子口 环境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