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退票找零不再四舍五入 0.5元为一单位

2013-10-25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马正拓) 记者24日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正式发布关于火车票退票、改签的新规定,退票费计算出的尾数以每0.5元为单位,并分三个档来计算。

  此前,火车票退票按车票面额的5% 计收,以元为单位四舍五入计算,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而从今年9月调整退票改签新规后,只规定了火车退票费按时间不同计算,这就难免出现“分 、角”零钱的情况,此前,这种情况一般都四舍五入到元。此次,铁路总公司明确规定,退票费计算出的尾数以每 0.5元为一个单位,尾数小于0.25元的舍去、0.25元以上且小于0.75元的计为0.5元、0.75元以上的进为1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