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洋学院拖欠老师工资八个月 面对法院称没钱

2013-11-19 07: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王老师称她在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工作3年,学校拖欠她两年的社保金和8个月的工资合计3万多元,但学校一直推脱不还。不仅王老师被欠薪,还有至少20多名学校工作人员被拖欠工资和保险,总金额保守估计超过50万元。城阳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称,城阳区法院曾联系过学校,学校说账上没钱。

    3万多元一直没要回来

  为了向学校索要工资和社保金,王老师不知道找了学校多少次,但钱一直没有拿到手。王老师称她2010年7月份通过招聘,进入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一直在学校担任老师,后来因为学校拖欠工资,觉得没法信赖学校,于是辞职离开学校。2013年7月份,王老师办理了离职手续。

  王老师称学校拖欠工资的时间是从2012年7月份到2013年2月份,算下来总共八个月 ,当时商定的月基本工资是1000多元,再加上课时费总共超过1万元。”不仅工资被拖欠,王老师称进入学校后,其中两年的社保金都是自己缴纳的,学校应缴的部分都有2万元,这样工资和社保加起来至少3.5万元,但学校一直拖着不给。

  王老师称据她所知,至少有超过20位工作人员被学校拖欠工资。“我们一起拿着欠条去学校找领导,对方就一直拖着。”王老师说有的老师被拖欠工资长达14个月 ,至今也没有要回来。据王老师推测,20多个人的工资和社保加起来将近八九十万元,保守估计也超过50万元。

    法院联系学校,学校说账上没钱

  “我都不知道找过学校多少次了,每次他们都说让我等等,意思是会给钱的,但直到我们离职,学校也没有给缴纳社保。”王老师称实在没有办法,他们只能找到城阳区人社局,希望政府部门督促学校还钱。“不过 ,就算政府部门出面,学校还是没有还钱。”王老师非常无奈。

  11月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监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已经跟学校协调,如果单位不能在限定时间内还钱,就只能通过行政手段处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过 ,工作人员称法院虽然找了学校,但学校却说账户上没钱,事情就陷入僵局。

  老师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被拖欠的钱?工作人员称监察局只能等法院强制执行后再要钱,负责发下去,要是法院还没有强制执行,他们负责跟法院协调,至于什么时候能拿到钱,他们也不确定。

    啥时候能还钱?学校没回应

  14日下午,记者尝试联系飞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但手机无人应答。接着记者又根据消息得到了校方两位领导的电话,一位是负责院工作的刘先生,一位是学校人事处的李老师。记者首先联系到刘先生,当记者一表明身份,刘先生当场拒绝回答,并称这件事不用记者关心,并反问记者为什么要找他,记者表示要询问双方的谈判细节,刘先生拒绝回答并挂上电话。记者接着联系到人事处的李老师,李老师则声称自己在外边开会,学校会有专门的人出来解释。然而当记者再联系这两位学校领导时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14日下午,王老师称飞洋职业学院校方与老师们谈判后,最终的结果是校方承诺最迟将于30日将老师们的保险补齐。但工资什么时候能拿到手,王老师和同事们心里依然没底。

  18日下午,王老师称学校依然没有将老师们的保险补齐,工资也没有着落。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