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画家曾先国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图)

2013-11-27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为曾先国先生



  半岛网11月27日消息 历时两天的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26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4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经投票选举,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刘大为连任主席,青岛市著名画家、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画院院长曾先国高票当选为理事。

  

曾先国的作品《鱼山览潮》



  现年57岁的曾先国,1956年生于山东青州。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副主席,青岛市美协副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终身津贴的专家。1997年被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授予“中国画坛百杰”称号。他的作品先后参加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优秀奖。其中,作品《暮秋山雨》和《江南烟雨》分别参加“全国首届中国画展”和“全国首届山水画展”,并分获佳作奖和优秀奖。

  2004年,曾先国获中国艺术研究院颁发的“黄宾虹学术奖”。 2009年6月被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艺术科学院授予院士。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及天安门城楼收藏。出版有《曾先国画集》、《曾先国山水精品集》等10多部专著。

  通讯员 毛公强  文/王君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