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升级众明星来泰代言

2013-11-28 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年底,不少开发商还没有完成销售任务,年底又是一个血拼的时期。"虽然今年楼市整体向好,可天成不动产总经理杜金海却有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年底各楼盘争夺市场的力度并不会减少,各种营销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今年泰城楼市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前些年不多见的明星代言、明星助阵活动格外多。我们可以看做是热点营销的升级。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环境下,通过集中销售的开盘活动,最大化带动楼盘销售,几乎成为所有开发商的选择。而开盘活动成功的关键,就在于现场气氛的营造。另外,随着买房群体的年轻化,一时间,众多开发商不惜花重金请来各路明星做起楼盘项目的形象代言人,邀请明星,不仅能带动并积聚市场人气、活跃现场气氛,也能扩大开发商名气,提升项目的品牌,这种快速有效的营销方式受到了众多房企的青睐。

  楼盘不同的定位和品质决定了楼盘不同的营销策略。由此,明星牵手楼盘也就呈现出多样化的色彩。选择合适的明星阵容不仅能够彰显项目的特色,关键是能为项目的营销起到冲击性的作用。仔细分析和对比泰城各楼盘明星营销方式发现,各楼盘请的明星相当有门道。高端楼盘请大明星,时尚楼盘请偶像明星,还有的楼盘干脆来个怀旧—请老明星。

  "邀请明星参与活动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不是活动本身,而是过程,并且项目所要达到的效果也是在过程中实现的,最终还是提升品牌效应,带动实际的楼盘销量。"楼盘销售首先要把握好一个销售的节点,然后再通过媒体对活动进行强有力的宣传,对项目的知名度形成一个很大程度的提升。最终利用各种营销方式,比如明星的出场,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楼盘的人气,可以使项目一度火爆。

  明星营销虽然有利于楼盘提升人气,扩大知名度,但是当多盘同期邀请明星时,就很难突出差异化,且有跟风嫌疑,效果自然也大打折扣。至于能不能最终转化为购买力,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对于明星营销的方式,大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此方法可在短时间内形成楼盘关注的聚焦效应,但楼盘销售的成功与否重点还是在于品质和价格,明星营销的卖点在于宣传,也仅仅只是起着助推的作用。另外,邀请明星还需要充分地了解明星跟楼盘的切入点,根据明星的特质以及楼盘本身的性质,达到两者之间的共鸣,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