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带俩杀好大鹅来青看儿 体力不支晕倒(图)

2013-12-06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儿子赶到派出所接母亲,老人行李中有两只大鹅。(警方供图)



  半岛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 韩小伟 鲍福玉 ) 3日凌晨5时许,在胶州市胶平路一加油站附近,一名老太晕倒在路边,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救助。老太说出她的经历,震惊了所有人:12月1日一大早,她带着两只杀好的大鹅和一些特产从黑龙江省出发,不识字也不知道怎么走,甚至不知道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帮忙买票,她一路从鸡西市到牡丹江市、济南市再到胶州,却因体力不支晕倒路边。

  北关派出所民警发现,老太有两大包行李,其中一个包里放着两只杀好处理干净的大鹅。民警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让她补充体力。老人缓过神来后告诉民警,她叫李芹,今年60岁,是黑龙江鸡西市滴道区永胜村人,12月1日从老家坐车到胶州看望五年没见面的儿子。经过5000多里的长途跋涉,12月 3日凌晨来到济青高速路口的胶州站,后一直沿着胶平路往南走,由于背着沉重的行李再加上年事已高,终因体力不支瘫坐在路边。

  老太说她不识字,不知道从老家怎么到胶州,不知道儿子的住址和联系方式。这5000里路她怎么过来的?老太说儿子姓胡,小名叫军军,9年前就到了胶州打工,在这边安了家,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很久没有回老家了。她还有一个女儿,本想要女儿陪她到胶州,但是女儿没有时间,她只好一人来,没敢告诉女儿。一路上,都是民警帮忙买的票,从鸡西市到牡丹江市再到济南再到胶州。

  民警查询发现,其儿子暂住地已经拆迁,没有联系方式。老太说记了女儿的电话,但是纸条上号码模糊不清,民警多次尝试,终于和老太女儿取得了联系,在其女儿的帮助下,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胡某某。很快,胡某某赶到派出所,看到眼前自己多年未见的母亲,他泣不成声。母子俩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老太 来青看儿 晕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