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诚通医院:刷医保卡加收20%手续费

2013-12-10 11:3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4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济南诚通医院看病刷医保卡交费时,被告知要加收20%的手续费。4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刷医保卡确实要加收20%的费用,并且表示这是“上面规定的”。随后,记者从市医保办了解到,诚通医院收取手续费毫无依据,收费不合理。

  近日,家住东西丹凤街附近的王女士牙疼病犯了。她去位于义合北街的济南诚通医院治疗,结账时却被告知如果刷医保卡,需要多收一些费用。“应该是花了150元,但收费单子上开的是180元。”王女士表示,医护人员告诉她刷卡需要多收20%的手续费,但如果交现金就不需要加钱。王女士纳闷,这医保卡不是拿多少药收多少费吗?从哪里来的手续费?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她,“医院就是这么规定的。”“医院离家近,才来这里看病的,来过很多次,彼此也熟悉,但觉得这项收费太不合理了。”王女士表示,考虑到这些,她当时并未交费,只是答应下次看病时一块儿结账。

  4日14:20左右,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济南诚通医院,门口悬挂着“济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牌子,屋内有近10位老人在排队等候治疗。在走廊南面的牙科诊室,两名女医护人员正坐在办公桌前。记者以镶牙为由咨询相关事宜。

  记者:“你们医院能刷医保卡吧?”

  医护人员:“可以。”

  记者:“需要多收钱吗?比如手续费之类的?”

  医护人员:“是要多收点钱。”

  记者:“多收多少?”

  医护人员:“花100元要多收20元,也就是收20%的手续费。”

  记者:“这是谁规定的?别的地方好像不收钱。”

  医护人员:“上面规定的,一直这么收。”

  随后,记者拨通诚通医院院长的电话。一位李姓院长表示,医院没有这项收费,“不可能存在这种行为。”当记者一再表示是医护人员亲口告知收费标准时,李姓院长表示,“这可能是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会落实清楚。”

  市医保办

  手续费收取毫无依据

  4日下午,记者向济南市医保办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刷医保卡治疗无任何手续费,“实际需要交多少钱,就刷多少钱,收手续费是没有依据的。”工作人员表示,诚通医院确实是医保定点医院,但医院刷卡多收20%手续费的规定是不合理的,“如果市民遭遇收取手续费行为,可向医保办举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