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12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城乡居民临时困难救助制度

2013-12-30 09: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区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城乡居民临时困难救助制度》,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 。

  修订后的制度较以往有如下特点:一是救助对象范围扩大。将对低保边缘家庭的界定由以前的低保标准150%范围内调整到低保标准200%范围内。将对在该区办理了居住证后连续居住3年以上、并在该区缴纳社会保险或纳税2年以上的非崂山区户籍的新市民纳入救助范围。二是救助标准提高。救助金额根据救助对象的困难程度大小和自救能力强弱确定,每户全年不超过两次。将救助限额由10000元提高到了15000元。三是建立应急绿色通道。在严重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及其它突发紧急事件导致群众遭遇严重困难和低保家庭因患重大疾病急需住院却无支付能力的情况下,启动临时困难救助绿色通道。由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后,直接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困难救助金和生活物资。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