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三大平台优势日益凸显

2014-01-08 13: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今天开幕的崂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尚获悉,崂山区三大平台优势日益凸显。一是金家岭金融新区建设提速增效。推动金融新区上升为全省战略重点,招银大厦、金融中心大厦、金领广场、啤酒城一期等9个项目投入使用或主体封顶,新增金融楼宇91万平方米,楼宇总量达到180万平方米;引进了总规模270亿元的5支大型股权基金、注册资本45亿元的2家独立法人金融企业,新增金融企业37家,总数达到159家,金融业实现的区级税收同比增长了47%;青岛产权交易所、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一批金融要素市场加快向崂山聚集,金融新区的市场影响力显著增强。二是蓝色硅谷产业创业带建设强力推进。总面积17万平方米的国际创新园一期投入使用,87万平方米的国际创新园二期开工建设,展现了高强度、高速度、高标准创新创业的崭新形象;生物产业园16个项目中9个项目主体封顶,获批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海工英派尔科研基地一期、中船重工716所科研基地等一批项目建成,海信全球研发中心、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杰华生物国家一类新药、智瑞生物科技等一批高技术项目签约落户,我区在全市蓝色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三是风景旅游度假区建设提质升级。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主体竣工,流清河至垭口架空线缆下地敷设工程、太清广场综合提升工程建成使用,南北两条旅游线环境整治稳步推进,景区电子商务平台投入运营,核心景点的服务功能、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成功举办了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连续八年位居“中国十大节庆活动”榜首。启动推进了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的规划设计、土地调查等工作。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1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亿元,分别增长15%和20%,整个崂山旅游的形象、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平台优势 凸显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