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马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4-01-22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春节,为丰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崂山区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足以让广大居民开开心心辞旧迎新。

  崂山区正在筹备举办“2014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春节期间,将开展崂山民间舞蹈大赛、民间艺术表演赛等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内容的活动,让广大居民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和利用本区域的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具有民族传统特色、地域文化特点,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并将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活动之中,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热爱民族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

  节日期间,区图书馆、区文化馆以及各街道文体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举办展览、知识讲座等方式,将创新活动内容,扩大服务范围,确保开放时间,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使公益性文化场所成为节日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区文化馆将帮助街道、社区组织队伍、编排节目,因地制宜地设计各类富有传统佳节特点的活动项目,确保活动参与面、影响力。

  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文化中心利用近几年改扩建的“五室一场”所配备的设备,结合新型社区建设,搭建社区居民举办小型多样、自娱自乐的社区文化活动舞台,多方式、多渠道及时地把先进文化传送到群众中去。

  据了解,崂山区在2014年春节期间将组织民间舞蹈大赛、民间艺术表演赛、“文化下乡”、“文化大拜年”、社区联欢、书画展览、公益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达100余场次。 力求多方式、多渠道及时地把先进文化传送到群众中去,充分展示出崂山人民满怀豪情、建设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