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广场扩容一倍 增一线品牌300个变高端综合体

2014-01-25 08:5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领头羊利群集团营收超200亿

  据市商务局统计,2013年,利群集团营收达到231.7亿元,同比增长14.2%,成为我市第一个营收超过200亿元的商贸集团。利群集团深耕山东市场,凭借强大的物流体系和多业态发展,岛城本土商业展现出旺盛的增长潜力,2013年,集购物中心、商业街、星级酒店和大型影院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利群即墨商业综合体正式开业,该综合体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是利群集团建造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即墨商业综合体的成功开业,是利群集团从传统商业模式向大型shoppingmall转型的重要标志。据悉,2014年,利群集团将新开业麦岛超市、平度购物中心、文登酒店等项目,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此外,网络销售过亿元的尝试和快递公司的获批,也是利群集团对岛城电子商务的一大贡献。

  海信广场扩建变身高端综合体

  海信广场也在悄然改变,并在去年进行了扩建。扩建内容主要包括现状三层商业扩建为四层;在用地范围内东南侧新建五层商业;澳门路增加一处后勤及消防出入口;此外,东海路加油站也实施迁移,原加油站用地统一规划建设绿地及地面、地下停车。

  扩建后,海信广场总用地面积将增加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由原先的6万多平方米,扩大为14万多平方米,扩容超过一倍。此外,停车位增加了807个。并增加国内外一线品牌300个,增加就业近1500人,每年上缴利税成倍增加,成为我市高端商业服务业的代表。

  新都心麦凯乐引领四方商业野心

  青岛“新都心”的概念始于2009年,新都心以双山公园为中心,总占地面积3.98平方公里,作为青岛地理位置上的真正中心,青岛市政府正立志将其打造为青岛新的城市中心,以此激活大青岛的发展脉络。

  如今经过多年建设,新都心成片的新建住宅小区崛起。随之而来新都心的最大矛盾就是无法满足首批入住居民的生活所需。缺少商业配套,这让诸多开发商看好了商机,纷纷进驻,希望能够拔得头筹。和达中心城也紧随其后在相邻位置动工开建,和达中心城占地面积约5209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9354.73平方米,项目包括10个楼座,功能为居住、办公和商业。

  布局地铁维客将迎蝶变

  2013年,维客地铁商业项目加紧推进,未来将占据李沧商圈的核心位置。李沧维客广场将结合地铁施工启动改造,不仅要建设地下商业中心,还将配建两层、超过4.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同时计划与青岛地铁相连。地下一层建筑面积控制在2.4万平方米以下,地下二层建筑面积控制在2.9万平方米以下。地下三、四层为配建停车场,地下三、四层建筑面积控制在2.3万平方米以下,结合实际可配建机动车停车泊位达835辆。

  据了解,改造后的维客广场将与地铁2号线、3号线连接,规划设计有效的人流疏导、分流路线。地下保留商业部分,建设地铁换乘通道、地下停车场。

   [编辑: 江海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