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春节护林防火进入高度戒备期

2014-01-26 09: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作为青岛市的绿肺,是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春节的临近,崂山区各部门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全天候巡逻检查辖区山林,将每一项防火措施全部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山林安全。

  连日来,北宅街道组织人员来到世园会周边的山头林地,清理近段时间被山风吹来的枯枝杂草,保持防火隔离带整洁有序。为保障世园会山林安全,北宅街道将毗邻世园会主会场周边的林地开设出宽50到60米的七条防火隔离带,目前清除任务已基本完成。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崂山区以世园会周边、景区景点、旅游沿线等为重点区域,以防火通道和隔离带建设为重点措施,在全区构建起四纵四横防火通道格局和总长17公里的防火隔离带,以此为框架,该区将全区33万亩山林划分为260个管理网格,逐个确定具体责任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将每一个防火措施全部落到实处。

  崂山区还进一步加强了专业防火队伍建设,严格火源火种管理,违法用火处罚力度,确保不让一颗火种进山,一旦遇到火情能冲得上,打得赢,保障崂山的山林安全。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