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口区"招大引强" 发力黄三角经济增长极

2014-01-28 13:59   来源: 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山东北玻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河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节能玻璃科研、生产、销售等综合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将新上22条生产线,年产低辐射玻璃600万平方米、钢化低辐射玻璃120万平方米、中空低辐射玻璃150万平方米、夹层玻璃50万平方米以及其他一些复合深加工产品。

  山东北玻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节能安全系列玻璃项目是河口区引进的大而强项目之一。河口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转调的主要抓手,以河口经济开发区、河口蓝色经济开发区为重要载体,突出绿色生态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重点,全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加快总投资540亿元的55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总投资315.46亿元的42个过亿元产业项目和总投资377亿元的10个重大在谈项目,加快项目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优的重要增长极。

  大项目促进产业大发展。2013年,河口区共引进在建、续建工业项目101个,到位固定资产投资46.2亿元,初步统计,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26亿元,同比增长15.8%;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245 亿元,增长22.5%。

  (张学荣 荆向华)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