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入公门 三年改不出

2014-02-12 17:2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派出所录入姓名出错,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星农场23岁的黄丽谌至今没有身份证。早在3年半前,她便向派出所申请更正,派出所工作人员受理其申请后,让其等候通知,随后却杳无音讯。2月10日,黄丽谌和其母亲林女士向记者讲述这段令人费解的遭遇。 (《三亚新闻网》2月11日报道)

  “时间都去哪儿了,门前老树长新芽,院儿里枯木又开花……”马年春晚,歌手王铮亮自弹自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朴实无华的歌词却直达人心底,唱湿了许多人的眼睛。

  黄丽谌是在2004年办理入户,由于当时户口本信息为人工填写,在2010年办理更换新户口本时,手写的“谌”被错录成“湛”。然而就是这一个字的错误,在派出所中,却用了长达3年半的时间才改了过来,若不是记者陪同办理,可能这个名字上的错字还无法改正……我们不禁想问,这个派出所为群众办事的时间都去哪了?

  对此当地派出所给出的解释是:黄丽谌办理户籍更正的资料不齐,再加上户政中队只有2名民警,加上事务繁杂,才会影响到群众办理户口等户籍资料的等候时间。既然资料不齐,为什么长达3年半的时间都没人通知?而且这样一件在记者陪同之下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办完的事情,即便人手再不够,也用不了3年半的时间吧?

  有句古话叫做“一字入公门,九牛拉不出”,意思是古时候老百姓将一张状纸送进衙门,便要遭遇各种吃拿卡要,被扒去几层皮都出不来。而如今这句话用在海南的这个派出所上,也很贴切——一字入公门,三年改不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入公门 改不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