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结婚"带火婚庆市场 "好日子"最抢手

2014-03-21 1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都说马年“双春年”,宜嫁娶,再加上一些“马上结婚”、“马上有喜”等吉祥寓意说法,很多人准备今年结婚图个大吉大利。3月19日,记者走访城阳婚庆市场了解到,由于今年将迎来新一轮结婚潮,婚庆市场也比往年火爆,有的婚庆公司婚礼订单甚至已经接到了明年一月份。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新人热衷有创意的主题婚礼 ,办一场婚礼价格的高低还是取决于新人对婚礼的要求。

  “结婚潮”火了婚庆市场

  “找个合适的婚庆公司真不容易,从这个月初就开始忙活着找婚庆,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已经看了十多家,直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找哪家婚庆。”家住城阳的纪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刚定下结婚的事,所以现在忙活婚礼的事看上去有点仓促。“今年结婚的人真多 ,去了那么多家婚庆公司,发现好日子的那天基本都预约满了。找档次高点的婚庆,算一算费用又超出了我们的预算,而有的婚庆,虽然费用比较低,但又怕婚礼办得太俗气,所以现在很纠结。”纪先生说。

  3月19日,记者从城阳的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从目前婚庆市场来看,今年结婚的人明显比去年多,有的婚庆公司目前比去年同期多了约三分之一的婚礼订单。记者了解到,今年婚庆市场比较火主要有这几方面原因,一方面今年是马年,而且中间有“闰九”,还是个“双春年”,好日子多,都说“双春年”适合结婚,所以选择今年结婚的比较多,主要是图个吉利;另一方面今年还有很多吉利的说法,比如说“马上结婚”、“马上有喜”等。

  订单接到明年一月份

  新一轮的“结婚潮”,让那些宜婚的好日子更加抢手。记者从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目前一些结婚的好日子基本都被预约满,有的婚庆公司的婚礼订单甚至已经接到了明年一月份。据宝林婚礼堂负责人田帅介绍,每年5月、6月、10月份差不多都是结婚的旺季,在结婚的旺季,婚庆公司基本是周周有安排,一般结婚的好日子都在周六周日,还有就是根据属相来算的好日子,有时候一天的安排也都满满的。“尽管这几个月份是结婚的旺季,但每天最多安排几场婚礼都是一定的,不能说同一天结婚预约的人多我们就多接活,最主要的还是要保证新人婚礼举办的质量。”田帅说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 5月份结婚的,很多都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预约好婚庆了,甚至有的人提前一年已经预约。正在忙着筹备婚礼的焦先生说,他今年五一结婚,正是担心今年结婚的人多,婚庆不好找,就提前一年的时间预约好了婚庆。“幸好提前预约好了婚庆,要是现在才预约,五一结婚肯定很难找。”焦先生说。

  田帅说,从今年婚庆订单来看,往年结婚的淡季,今年的订单也明显增加。“抛开结婚的旺季结婚,最好提前6个月预约好婚庆,因为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 ,要有足够的时间选择心仪的主持人、化妆师等。如果是想要在5月、6月、10月份这几个结婚,预约的时间比淡季还要再提前一些,因为一些好的主持人、摄影摄像师都很抢手。”

  新人热衷有创意的主题婚礼

  结婚是一生中的大事,很多人都想着有一场令人难忘的、与众不同的婚礼,所以越来越多的新人热衷于有创意、有个性的主题策划婚礼。据青岛金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淼生介绍,现在结婚的人最注重的是婚礼的细节,婚礼各个环节是否流畅,还有很多人追求婚礼的个性化。

  近期刚办完婚礼的李先生称,他为了给妻子一个难忘的婚礼,对婚礼的策划没少费心思。由于他跟他的妻子是从大学开始谈的恋爱,结婚前他们先让婚庆公司根据他们的恋爱故事拍了个MV,然后策划了一场符合他们的主题婚礼。李先生说,整个婚礼既感动又浪漫,这辈子都难忘。

  支招:

  错开结婚旺季能省不少钱

  记者从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将要迎来“结婚潮”,婚庆的价格又有涨幅。据介绍,目前一场婚礼办下来,最便宜的也得一万多元 ,而人们的普遍消费一般集中在三四万元。“婚庆的价格一般是根据顾客的要求来定,会场的布置、舞美以及人员服务等都是花钱比较多的地方。很多人对这些方面要求高,而且还需要主题策划,那样花销能多一些。”何淼生告诉记者,“结婚的日子错开结婚的旺季,也能省一些花费。”

  另外,田帅告诉记者,并不是贵的婚庆就一定是最好的婚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什么样的婚庆要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定。“化妆师、婚纱照什么的都要提前考虑,选择化妆师也是一样,并不一定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建议多试妆,选择合适自己的。”田帅说。

  文/本报记者 张彤 图/由青岛金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