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双选会现场火爆 近4千学生找到“伯乐”

2014-03-26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6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获悉,在刚刚举办完的山东省服务“半岛蓝色经济区”专场招聘会暨青岛理工大学2014年春季毕业生双选会上,有3800人次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万余岗位等千里马

  上周六,山东省服务“半岛蓝色经济区”专场招聘会暨青岛理工大学2014年春季毕业生双选会在该校嘉陵江路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双选会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

  青岛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俊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500家用人单位,提供1.8万余个工作岗位。招聘专业涉及种类广泛,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吸引了2万5千余名来自校内外的各高校毕业生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00人次。

  



  招聘会现场火爆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大多数用人单位摊位前都被学生围得水泄不通,中公教育、百度、长城汽车、风行天下、海信电器、海尔集团、利群集团、鲁南制药集团等摊位前,更是颇受应届毕业生们的青睐。利群集团人事部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上午来投递简历的学生非常多,收了有上百份简历。

  招聘会上,不少学生手拿一厚摞简历积极寻找合适的职位。山东科技大学大四化工专业孔新萍告诉记者:“我一上午投了20多份简历,我是学化工的,制药厂、化工厂比较符合我的专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岗位。”

  

双选会现场



  



  应届生求职更趋理智

  “海投”是不少应届毕业生求职的一大法宝,通过海投获得的笔试面试机会多,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学生还是更倾向“一棵树上吊死”,只投对口专业的岗位。青岛农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周炳欣说:“找工作我还是希望找对口的岗位,比如机械制图或机械工程师,反正没考虑过海投。”

  在湖南读景观设计的陈同学求职时首选自己专业相关的园林设计岗位,虽然这个岗位在招聘中并不常见,但她依然在等待最适合自己的那份工作到来,没有盲目海投。

  作为企业招聘方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对于应届生的建议是要首先考虑自己的兴趣,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做得更好,不然每天面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只会产生负面效果。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也不能盲目海投。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