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月发生14起生产安全事故 造成16人死亡

2014-04-01 07: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安监局公布了3月份事故快讯,记者看到,该部门总共公布了14起事故,这14起生产安全事故中,胶州市黄张公路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致3人死亡,其余安全事故分别导致一人死亡。

  据事故快讯显示,2014年3月2日13:20左右,即墨市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内的在建企业青岛林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钢结构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建筑工人高处坠落事故致一人死亡 。目前,公安部门对施工负责人和钢结构负责人进行了控制;3月2日晚7时30分许,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青岛科泰模塑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目前,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已被警方控制;3月4日9时许,市北区兴隆支路30号一机械加工点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该加工点老板在机械设备维修过程中头部受伤,经120急救中心抢救无效死亡 ;3月7日14时许,崂山区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地铁2号线土建二标段03工区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致1人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项目负责人周某采取了控制措施。

  在3月中旬左右,市安监局也公布了数起死亡生产安全事故。据介绍,2014年3月13号8:45左右,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岛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仓库负责人孟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3月14日18时20分许,胶州市青岛宁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致一名职工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1时35分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控制了公司负责人魏某和设备部长宋某;3月17日晚6时许,青岛康兴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李沧区地铁3号线车辆段施工过程中,一辆混凝土车在倒车时发生侧翻入基坑中,造成驾驶员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对康兴公司经理毕某某进行了控制;3月20日上午10时许,位于开发区的青岛东盟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坍塌事故,致1人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公司经理孙某和安装人员李某、刘某、王某采取了控制措施。

  在3月下旬,开发区青岛京信电线有限公司发生一起1人死亡生产安全事故,据介绍,2014年3月23日15:00左右,开发区青岛京信电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排风管道改装时,施工公司胶南市森一工程装饰部工人范某自四米高桥架坠落至地面,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控制项目负责人姜某和车间负责人郑某;3月24日19时30分许,位于胶州市的青岛宁泰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致1人死亡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采取了控制措施;3月24日21时许,胶州市黄张公路崔家庄附近一轿车与一辆正在修理的货车追尾,致3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3月27日上午10时许,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在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空港工业园内的保障性住房天一金色海湾项目工地44号楼现场,发生一起1人死亡生产安全事故。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胶建五分公司生产经理赵某和现场施工人员张某、李某等采取了控制措施;3月28日上午7时30分许,位于莱西市姜山工业园的青岛橡六胶管有限公司发生一起1人死亡生产安全事故。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某采取了控制措施;3月28日9时许,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流清河社区,由青岛鲍鱼岛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广东省阳江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酒店项目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 。目前,公安部门已依法对项目经理南某某采取了控制措施。

  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