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考简章出炉 21日起网上报名

2014-04-15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14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2014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马上启动,4月 15日起陆续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各区市招聘网站发布简章,4月21日9时至23日17时进行网上报名,笔试时间定于5月10日上午。

    今年青岛市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要求为:一是应聘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中级岗位在45周岁以下,高级岗位在50周岁以下;二是不得对考生毕业院校等有歧视性规定,具有多个学历的考生有一个学历符合条件的应允报考;三是一般性岗位尽量不设工作经历要求,专业条件设置尽量宽泛;四是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岗位原则上不限户籍;五是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不得应聘;六是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今年笔试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采取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分综合、教育、医疗、财会和计算机五类18个专业试卷。其中综合类为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和综合写作等;教育类、医疗类、财会类和计算机类分别考相关专业基础知识。

■相关新闻

聘任制公务员取消两个职位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刘雪莲)  2014年,青岛市试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首批12个岗位招聘12人。记者14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报名结束,共有193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核40人,有两个招聘职位因没有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职位取消,分别是开发区石油化工产业安全监管高级主管、市城乡建委城乡建设法律高级主管。

    按照要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发展高级研究员、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级主管、青岛市黄岛区对外经贸高级专员(英语)等4个职位,聘任名额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等于或超过1:5比例,考试测评将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

    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蓝色产业孵化器运行与管理高级主管、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建设高级主管等6个职位,聘任名额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不足1:5比例,考试测评将采取直接选聘的方式进行。凡测评(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人员,不能进入体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