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外国服务器建色情网站 骗会员打款后玩隐身

2014-04-17 16: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7日消息  青岛公安网络警察大力打击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近日,成功侦破多起网络涉黄案件,十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受到刑事或行政处罚。

  租用外国服务器建“黄网”

  据警方介绍,3月14日,崂山分局网警大队在例行经常时发现,一个名为“唐人阁论坛”的网站上存在淫秽色情信息,网站建设者可能在崂山区某网吧上网。网警大队会同中韩边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兵分多路开展证据固定和嫌疑人查证工作。专案组历时两周对“唐人阁论坛”的涉嫌淫秽视频进行调查取证。后经青岛市淫秽物品鉴定中心鉴定,确定其中45个视频为淫秽物品。与此同时,在市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专案组对“唐人阁论坛”网站管理员进行了落地查证,查明化名马某某的犯罪嫌疑人是“唐人阁论坛”的管理该员。3月28日,专案组在崂山区山东头社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马某某抓获。

  诱骗会员打款后销声匿迹

  马某某供认,自己的真实姓名为张某(男,38岁,山东省沂水县人),为赚钱牟利,自2014年以来,租用国外服务器自己建立了黄色网站,并利用捡拾到的马某某身份证进行登记开展网站管理,之后又以吸收VIP会员的名义诱骗网民缴纳100至600元人民币会费,收费后便不再与缴费网民联系,现已初步查明该张以此方式非法获利两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崂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一进步审理当中。

  建QQ群传播色情淫秽信息

  2013年11月初,黄岛分局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发现一名为“胶南骚群”的QQ群,群中部分成员为寻求低级趣味,公然上传、转发淫秽色情图片和视频,群主和群管理员任由和纵容传播行为,造成淫秽图片在群中肆意上传和转发,阅者无数,影响恶劣。经侦查该创建于2011年5月23日,有群主1人、管理员2人,群成员440多人,日均在线100人左右。

  经工作核实,“胶南骚群”群主为杜某某,管理员为李某某、张某二人,三人均是青岛市黄岛区人。在截获的1290多张图片中,有 525张鉴定为淫秽色情图片,这些图片主要由郑某某等八名群成员传播。在市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3月18日,黄岛分局网警大队会同隐珠派出所,在黄岛区王家石桥村一住户内将群主杜某某抓获。之后,顺线将传播淫秽图片的郑某某、马某某、李某、陈某某4人查获。杜某某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和治安处罚。

  文/王硕  通讯员/刘人斐、刘海青、褚晓婷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