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红水湖”全面清淤 重现昔日清澈靓丽

2014-04-17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7日消息  今年年初,八大关景区内两个人工湖湖水突然变红,散发恶臭,湖面出现死鱼漂浮和大块可见污物,严重影响了景区的风貌,引起多方关注。发现问题后,市南区先后多次会同环保、排水部门现场排查治理,最终发现导致此现象的原因是由于湖水中污物多年沉积,积淤严重,且有污水流入,从而造成水质污染。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南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清淤方案。针对湖底淤泥面积大,积存厚的情况,采用抛石挤淤的办法,在人工湖中央修建了施工便道,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的方式,迅速有效地清除了淤泥。

  完成清淤后,为了彻底阻止污水流入人工湖,市南区在人工湖上游的涵洞口设置了双向调控闸门,将污水引入了下游临淮关路市政污水管网,保证了人工湖在雨季来临时的泄洪能力。

  为使人工湖更加清澈靓丽,市南区对人工湖重新进行了美化,周边栽种垂柳,水中种植睡莲等水生植物,既净化了水质又增添了景色,吸引无数游客在此停留驻足。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八大关 人工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