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型二手房价格跌 "小阳春"爽约新盘优惠多

2014-04-19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CFP供图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18日上午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上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 0.1%,同比上涨了 7.8%。同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也上涨了 0.1%,同比上涨了8.2%。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零涨幅,同比涨幅为3.2% ,但9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自去年以来首次下跌。尽管房价指数今年经历了“三连涨”的行情,但涨幅在逐步收窄。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0.1% ,同比上涨7.8%,较2月份涨幅有所降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样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 8.2%,同样低于2月份的涨幅。二手房方面,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零,同比上涨了3.2%。

  从分类情况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7.5% ;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0.2% ,同比上涨8.9% ;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7.8%。相比之下,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幅比较“温和”,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 0.4%,同比上涨5.1% ;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 2.4% ;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 ,同比上涨1.2%。

  调查显示,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略有减少 ,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为56个和42个,比上月分别减少了1个和4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 10个和14个,比上月分别增加了1个和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27个,比上月减少了13个;最高涨幅为0.6%,最低涨幅为0.1%。

  从同比变动情况看,3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与上月基本相同,涨幅有所回落,部分城市较为明显。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 68个,比上月增加了 3个;最高涨幅为15.5% ,比上月回落 3.2 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8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8个,与上月相同;最高涨幅为13.2% ,比上月回落 2.7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0.6%。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