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型二手房价格跌 "小阳春"爽约新盘优惠多

2014-04-19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盘点 上海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一成

  一些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3月份变动情况为:

  北京:环比上涨0.5% ,同比上涨13% ;

  上海:环比上涨0.4% ,同比上涨15.5%;

  杭州 :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1%;

  温州:环比下降0.1% ,同比下降4.2%。据新华社

  ■解读

  房价涨不动了

  尽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房价数据时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但从房价的总体趋势来看,全国房价在平稳中已经出现了涨幅触顶的态势,房价逐渐涨不动了。

  上涨趋势稳中有降

  “3月份,70大中城市中房价依然处在上涨通道的城市数量接近2012年底水平,尤其二手住宅市场降温更加明显,当前二手房房价下降和止涨城市数量已经达到28个。”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从不同城市的价格变化看,部分二线城市和三线、四线城市价格调整持续,并且范围逐渐扩大。而需求庞大的一线城市,也开始出现价格调整的迹象。“在供需矛盾缓和、购房者观望情绪加深的情况下,市场定价的话语权重心悄悄发生转移,这是房价出现进一步下调的先兆。”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3月份70城房价未涨的城市个数达到了14个,这已经是2013年以来,房价未涨城市个数的最高点。除此之外,3月份全国房价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价格环比平均指数涨幅创下新低。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变化集中在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上。3月份,除上海房价同比涨幅仍旧达到15.5% 的全国最高之外,其他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全线回落至15%以下。“这代表了市场的回落,但由于价格指数显示环比依然处于上涨过程中,因此一线城市的供需结构依然存在较大的矛盾。”张大伟说。

  市场触顶迹象明显

  “市场触顶的迹象已经比较明显了。”张大伟表示。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3月份全国54城市签约住宅合计20.9万套同比出现了大幅下调,相比2013年3月份的31.5万套,2014年3月同比下调幅度达到了 33.5% 。其中二线城市跌幅最大达到了 47.5% ,一线城市跌幅也达到了 40.4% 。3月份全国54城市的成交量也是最近2年来除春节影响的2月份外,成交量最低的一个完整成交月。

  “商品房销售额、面积均出现下调,库存则明显上涨 。从数据看,已经基本可以明确,市场在2013年四季度已经触顶。量价涨幅会持续回落。”张大伟说。

  市场的现实也在印证着数据的变化,最近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不断传出部分楼盘进行大幅价格调整的消息,与此同时,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局部价格的停滞。

  “尽管从目前来看,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价格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回调。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是建立在购房者信心依然刚性的基础上。因此,一旦因为信贷等因素出现普遍观望,出现2008年、2011年的整体回调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张大伟说。

  据新华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