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开展世园会驾驶员急救技能培训(图)

2014-04-23 15: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4月23日上午,温馨巴士与青岛市急救中心联合开展了世园会驾驶员急救技能培训,以期通过此次培训,让摆渡公交和电瓶车驾驶员更好的服务世园会。

  



  “首先,急救现场正确的施救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当有人失去意识或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判断原因,不要急于晃动患者。例如,如果出现羊癫疯时,只要保持颈部不要影响呼吸即可,因此加强对急救知识的宣传与培训,掌握一些急救基本技能非常必要。”青岛市急救中心的王科长介绍。

  随后王科长与驾驶员们进行互动,现场通过动作示范,以模拟示教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及哈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手把手地传授急救要点,深受驾驶员欢迎,大家都表示这样的培训更直观 ,对服务世园会和日常应用都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王科长还强调世园会花粉较多,如果遇到乘客哮喘急性发作时,需要药物治疗,要求驾驶员在保证车厢空气流通的情况下,尽快向世园会120中心求救。

  通讯员 任慧平 张晏宁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世园会 驾驶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