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建成全国首家青少年德育宫

2014-05-18 08:39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戴玉亮 石如宽 通讯员 王 朋 报道

  本报寿光讯 5月9日,寿光市青少年德育宫在该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落成。据悉,这是全国首家青少年德育宫。

  三元朱村是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先后被评为中国特色经济村、全国科普先进村、全国文明村等。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认为,向孩子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才能培育国家栋梁。在他的提议下,全村一致同意,建设青少年德育宫。

  建在哪里?“公益设施应该建在村中最好的位置,村委在哪里办公都可以。”王乐义的建议得到全体村民的支持。三元朱把老村委拆除后,建设青少年德育宫。

  钱从哪里来?“一共募集1250万元,全部是企业、个人自愿捐款,没花村集体一分钱。”村委会主任王保泉说。寿光市恒邦贸易有限公司捐款400万元。村里80多岁的王耀龙、王殿科各捐款600元。

  据了解,寿光市青少年德育宫使用面积4200平方米,展示的内容涵盖中共党史、三元朱村史、全国双百先模人物等。德育宫前配有5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内设活动室、图书室等,同时可作为青少年课余活动基地。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