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万买理财收益比预期低4万多 市民认为被坑

2014-05-26 08: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王先生有些苦恼,300多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最后的收益比预期低了4万多元。王先生称,之前是理财经理帮着操作网银购买理财产品,不知道产品收益有浮动 。银行方面则表示,购买前已经明确告知,购买理财产品时网上也有提示。

  市民:我被银行坑了

  4月下旬,王先生之前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了,他登录网银查看收益。打开收益页面,王先生傻眼了。王先生称,之前和母亲一起购买了316万元的理财产品,按照当时银行客户经理承诺的近10%的年化收益,三个月的收益将近8万元,但实际到手只有3万多元。王先生仔细算了算,年化收益率只有4%,根本不是当时客户经理宣称的收益。

  王先生介绍,今年1月底,他听银行客户经理介绍了一款理财产品,对方告诉他年化率收益率有9.6%、9.8% ,甚至有12% ,这么高的收益只针对私人银行客户,普通客户不能购买。王先生说,后来他就在银行用网银购买了这款理财产品。“当时就在电脑上操作,我只输入了密码,其他都是理财经理办理的。”王先生说,因为以前常打交道,双方都很信任。

  现在,王先生认为银行理财经理当时没有告诉他真实的收益,是银行没有尽到责任,现在收益太低,银行应该做出赔偿。“如果他们告诉我真实的收益率 ,我都不会买,其他银行有很多比这收益高的产品。”

  银行:事前已告知收益

  5月21日,记者联系到一位当时的客户经理,对方称当时的经手人是另外的同事。后来,记者联系上该银行办公室的侯先生。侯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经办人李女士目前已经离职,不过,事情并不像王先生讲述的那样。

  侯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理财经理告诉过王先生这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是4% ~10% ,最后的收益要看这款产品的投资情况。同时,侯先生还强调,当时王先生并不是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而是在别处。

  后来,侯先生又找到一位理财经理演示网银购买理财产品的经过。“我们会先做一个风险评估,之后才让客户购买产品。购买前都会显示预期收益率,这个客户都能看到,不存在不知情的情况,只有阅读后,在框内打钩,才能进入后续的购买流程。”侯先生介绍说。

  侯先生还提及,这款产品是保本的,王先生并没有赔钱。

  提醒:看好合同条款

  因为王先生已经将此事投诉到青岛银监局,记者也联系了银监局负责消费者投诉的部门。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中,会根据相关规定协调双方。

    青岛银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合同条款,重点是收益率等。利用网银购买理财产品,不能听信银行一方,让银行工作人员代为购买,而是要自己操作。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买理财 收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