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首批55名专职社工上岗 在19个社区工作

2014-05-27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们的居委会新来了3个大学生,人靓,嘴甜,腿勤,还会计算机呢,真好!”华都社区的宋阿姨,高兴地说起了居委会里新来的3名专职社工,就像夸自家的儿女一样,幸福感、自豪感溢于言表。

  近日,崂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55名专职社区工作者,经过专业培训后,走上了中韩街道办事处19个城市社区的工作岗位。这些专职社工由于人年轻、学历高,一改居委会老大爷老大妈的传统形象,甫一上岗,就引起了社区居民的重点关注,寄予了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本次社工招聘,从2014年2月份报名开始,到5月份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持续时间统共近3个月的时间,主要呈现如下3个特点:一是始终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招聘原则。为搞好本次社工招聘,崂山区通过崂山政务网、青岛日报、齐鲁晚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电视台等平面、网络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全区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有志于社区服务的优秀青年报名考试,并向全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将资格审查和群众监督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特别提示没有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进行培训。二是始终贯彻择优录取的原则。为调动广大考生的报名积极性,崂山区在招聘简章中明确了不低于2012年度崂山区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385元)工资待遇标准,且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每年调整一次。经过广泛动员,全区共有1064名考生报名成功,995名考生参加了笔试,91名考生进入了面试。其中,笔试分最高74分,面试最高分为92.6分,总成绩最高分为83.24分。三是更加注重专业精神。根据本次招聘主要面向社区工作的实际,无论在笔试、面试,还是在培训过程中,崂山区在做好基础知识考察培训的同时,都加大了社区公共管理和服务以及社会工作方面内容的命题的比重,为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另外,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的3个城市社区的专职社工招聘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

  (崂山区民政局   李明德  张志刚)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