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全面落实城市防汛举措 确保安全度汛

2014-05-29 08: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崂山区新闻办获悉,,面对2014年汛期和城市内涝及其衍生灾害高发期即将来临的实际,该区全面落实城市防汛举措,扎实做好重点河道清淤、排水设施检修以及安全隐患排除等工作,确保城市管网、汛期排水畅通,城区平安度汛。

  连日来,崂山区组织施工人员来到海尔路西侧张村河,清理排水暗渠内积存的淤泥,这些暗渠连接着城区重点区域的排水通道,一旦出现堵塞情况,遇到大雨天气时,极易造成城市内涝。

  在全面清理排水渠道的淤泥杂物确保城市管网汛期排汛畅通的同时,该区还按照省市总体部署把易积水路段,城乡接合部作为城市防汛工作的重点,加固整修城乡结合部的所有排水明沟,并对一些重点易积水路段进行了管道疏浚。

  针对近年来多地因大雨冲走雨污水井盖,造成人员坠入检查井的实际,该区还创新性的研发启用了一套具备自主专利技术的锁井装置,遇到短时强降雨天气时,该装置可以随时锁死井口,保障行人和车辆行驶安全。

  为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近一段时间以来,崂山区还对城区范围内的浴场、河道、沟渠、排水管网、老旧房屋等设施和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逐个确定隐患治理方案,同时加大对市区主要河段的桥涵、排水口、立交桥、下穿隧道及排水设施不健全路段的巡查检查。目前,崂山区已按照城市防汛、组织、责任、人员、管理、措施、物料六到位的要求,提前做好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制度,将各项应对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