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机制

2014-06-07 05:5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 鹏 邱 伟 报道

  本报诸城讯 "老师能帮我们分析一下企业经营过程中‘体力’、‘耐力’和‘毅力’的问题么?"今年4月底,在复旦大学举办的"诸城市政银企协同发展专题培训班"上,诸城市信得药业公司副总经理马广斌与复旦大学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近年来,诸城市把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作为推动县域科学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按照"服务发展、按需施教、高端引领、注重实效"的总体思路,加快干部培训改革创新步伐。该市着眼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需要和干部岗位需求,用好用活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统筹办好高端培训班、专家讲座和各类常规培训班,先后与复旦、浙大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举办了企业经营管理、工业转型发展等10期高端培训班,培训各级"一把手"500多人次。与国内外30多位知名专家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每两个月聘请专家来到诸城举办一期专题讲座。"通过聘请专家来授课,不出诸城我们就能现场听到知名专家的精彩讲座,对业务工作帮助很大。"听完中国国际招商引资讲师团团长艾建强教授的讲座后,诸城市招商局招商科科长于鹏飞深有感触地说。

  诸城市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建立干部"下得去"机制,有计划地选派市直年轻干部、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园区片区、重点项目、信访维稳、城乡社区等基层工作岗位接受实践锻炼,增强领导干部组织协调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依法办事和服务群众水平。"通过到基层一年的挂职锻炼,处理基层矛盾的能力明显提高了很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要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诸城市林业局副局长孙宁说。她是新考选的年轻副科级干部,在枳沟镇挂职锻炼一年后,开始担任目前的职务。

  去年底,诸城市还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55名年富力强、有事业心责任感的干部到农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引导他们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过程中,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增长才干,进一步增强敢负责、敢碰硬、敢担当的精神。

相关阅读

区域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