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人寿受罚32.4万元 5家分支机构被查出违规

2014-06-09 11:34   来源: 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报讯(记者 于传将)日前,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人寿”)5家分支机构被查出 “虚列营业费用用于支付客户非正常退保补偿款”和“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者资料(虚列费用)”等多项违法行为,共收到三家地方保监局开出的9张罚单,合计受罚32.4万元。

  5月28日,湖南保监局发布对民生人寿常德中心支公司和娄底中心支公司的行政处罚文件。文件显示,上述两家机构因“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者资料(虚列费用)”,分别受到罚款2.2万元和2.1万元处罚,上述两家机构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的相关负责人吴贵彬和李意明分别受到警告并处罚款0.3万元处罚。

  同一天,民生人寿山西分公司受到罚款3万元处罚,该公司被查出存在“虚列营业费用用于支付客户非正常退保补偿款”的违法行为,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相关负责人张惠芬被警告并罚款0.5万元。

  5月26日,民生人寿又收到河南保监局开出的4张罚单。民生人寿焦作中心支公司被查出存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虚列办公用品费5.78万元”,以及“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该公司受到罚款11万元处罚,该公司总经理孙海燕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民生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则因“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虚列会议费2.44万元”受到罚款10万元处罚,该公司时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黄蕊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原标题:民生人寿受罚32.4万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