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家中持刀行凶 医护人员一死两伤(图)

2014-06-17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持枪特警、武警正在台东八路与营口路附近搜捕行凶者。



  

位于昆明路的事发现场 ,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6月16日一早,市北区昆明路60号的一户居民家中发生命案。当天上午@ 青岛公安发布微博称,在四方广济精神残疾托养中心治疗的陈某(男,30岁,患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跑回家中,应家属要求,托养中心3名医护人员到其该家中处置。陈某突然持刀行凶,致1名医护人员死亡、两人受伤。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搜捕,经过多方搜寻,于当天上午在胶州路市立医院将陈某抓获。

  接到患者家属电话 医护人员上门被捅

  16日上午,市民庄先生路过台东昆明路60号门口时,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刚好走出来,只见他的右臂受伤,鲜血不断地往外流,“后来看到旁边停着一辆 120急救车和一辆警车。”庄先生回忆,120急救人员看到有医护人员受伤,赶紧帮忙包扎,但对方忍痛说了一句“里面还有人受伤,快点。”

  听到医护人员的话,120急救人员抬着担架冲到楼上。五六分钟过后,一名男子被抬了下来,“他也是名医护人员,腹部、胸口、大腿和头全都受了伤。”庄先生说,由于伤势太重,担架上的人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急救人员将其送到海慈医院抢救,一同遇袭的还有一名医护人员,他的腿部受了伤。随后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虽然急诊室的大夫全力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但受伤最重的医护人员还是不幸身亡,另外两人伤势不重,经过包扎治疗后已无大碍。

  男子行凶后急忙逃跑 警方迅速追至营口路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民警已将事发居民楼封锁,行凶者的姨妈高女士正在楼下。她告诉记者,外甥姓陈今年30岁,患精神疾病多年,一直住在她的家里。当天上午,外甥犯病,他的母亲打电话请医护人员来家里,希望把他送回医院治病,不料他挥起刀将三名医护人员捅伤。

  根据现场围观者的说法,陈某行凶后立即逃出家门,后来大家想到 ,陈某的奶奶就住在附近的营口路。“他很可能回奶奶家了。”得知该消息后,警方迅速派警力前往营口路。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营口路,路边已经停着多辆警车。附近一家饭店的员工说,陈某捅人后先到了奶奶家,还在里面换了身衣服,之后又迅速逃走。几分钟过后,陈某被抓获的消息传来。

  经过警察多方搜寻男子市立医院落网

  16日上午11:06,@ 青岛公安发布微博称,6月16日早,在四方广济精神残疾托养中心治疗的陈某(男,30岁,家住市北区昆明路60号,患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跑回家中,应家属要求,托养中心3名医护人员到该家中处置。陈某突然持刀行凶,致 1名医护人员死亡、2人受伤,后逃回家中。8时50分左右 ,警方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处置,经多方搜寻 ,在胶州路市立医院将其抓获。目前,陈某已被送往医院监护治疗,受伤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记者 徐新东  刘玉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