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举办"崂山区青少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2014-06-30 13: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2日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为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崂山区团委联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6月20日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大手拉小手 爱心满校校园”爱心互助活动。同时,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闲散青少年能各得所需,各尽其能,双方团委达成一致,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崂山区青少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韩昌丽、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胜来、崂山团区委书记宋晓容、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曲萌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现场捐款10000元,资助10名贫困家庭学生,并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活动期间,该校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结对,参观了校园、品尝了烹饪大师现场制作的糕点食品,度过了令人难忘的快乐时光。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各界密切关注青少年成长,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也提醒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所带来的物质财富的时候,记住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家境贫困,因为重大疾病,因为失去亲人,他们不得不过早地担负起成人才能担起的家庭重担,有的甚至辍学回家,他们每天为生计而一筹莫展,他们有的心理压力过大,不善于和外界交流,有的甚至再也感受不到应有的父母之爱、学校之爱。部分学生学习成绩不好,造成严重的自卑和自闭心理,自卑又导致学习不积极,导致辍学,最终会形成恶性循环,成为和谐社会的潜在隐患。

  为社会,为明天,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可怜的孩子,因为他们才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